【被詛咒的馬桶】
             written by lovepiuy



  「我覺得毛毛的。」

  朋友小皮,具有靈異體質,當他這麼說的時候,周圍的空氣一下子降了幾度。

  「安啦,只是大個便而已。很快。」我說,實在是沒辦法忍耐了,
  急急忙拉開廁所門,將小皮所說的「別怪我沒警告你喔」這句話關在門外,
  解開褲子,跳上馬桶。



  舒、坦。

  「是誰無事在吹簫,早也嗯哼晚也嗯哼。是君心緒太寂聊,
  要人吹簫又要靠夭……」

  是,我在吟詩。

  我一直有這個習慣,喜歡一邊拉屎一邊吟詩。

  並不是要給你我好像滿腹經文、飽讀詩書的印象,但如果你硬要這麼想,
  說實在我也沒辦法。



  我吟詩拉屎,眼睛隨意打量廁所的環境。

  這是一間再普通不過的公廁,共有四個隔間,我在門口進來的第一間,
  每個隔間大約半坪左右的大小,整體而言還算是乾淨整潔,
  不會給人髒亂不堪、毛骨悚然的感覺。

  那為什麼小皮會覺得毛毛的咧?我不屑地想,八成是他的懶啪比較小吧,
  我看所有的公廁他都覺得毛毛的,搞不好他連自家廁所都覺得毛毛的也說不定。

  正當我在心裡盡情批判小皮時。



  「小子,大便大的很爽嘛。」
  突然,一隻手猛然拍上我的肩膀,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這麼說道。

  聲音來自於我的身後。

  問題是,我的身後分明是一堵厚實的牆。

  而且不用說我當然是自己一個人在大便。

  「啊~~~~~~~~~~~」



  我不記得自己是先拉褲子才衝出門,還是先衝出門才拉褲子,
  或者我根本就沒有拉褲子?

  總之,在那個moment,在那個莫名其妙有手來拍我肩膀的moment,
  褲子有沒有拉早已不重要,
  我幾乎是本能地從馬桶上躍起,然後一個箭步奪門而出。

  門外迎接我的是小皮瞬間變白的臉。

  他顫抖著手,指向我身後,牙齒不住打顫,似乎想表示什麼。

  不過我根本不想回過頭去看,一把扯住他的胳膊,大叫:「跑啊!」
  兩人使出吃奶的力氣逃上車,油門狂踩到底,飛也似的離開了那個鬼地方。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車內只有我倆驚魂未定的沉重呼吸聲。
  
  「……你慘了。你被詛咒了。」然後小皮打破沉默說。



  有道是:「福氣總是擦身而過,但霉運則是想躲也躲不掉。」

  這輩子買樂透沒中過半次,但難得在外頭上廁所,居然莫名其妙就被鬼詛咒,
  到底有沒有這麼巧?

  是的,我真的被詛咒了,不幸從那次大便之後降臨到我的身上,
  我遇到了一件難以想像的慘事,這件事徹底地攪亂了我的人生,
  將我推入到萬劫不復的境地中。

  仔細回想,這件慘事的最初徵狀,是跟我約會的女孩子皺著眉,
  問我:「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我一聞,依稀可以聞到有種若有若無的臭味在附近,原以為是餐廳的關係,
  當下也沒多做理會。

  沒想到回家脫了衣服、洗完澡之後,那個味道還是在,
  這次我仔細地尋找味道的來源,這一找怪怪,
  這味道竟然是從我的皮膚散發出來的。

  照理說,剛洗完澡的我應該要散發著沐浴乳的香味,可是非但沒有,
  竟還有種聞著令人想吐的臭味。

  然後幾天過去,我身上的味道變得越來越濃,越來越臭。



  「幹,你是用大便洗澡喔?」朋友們見到我,紛紛捏住鼻子,抱怨道,
  「你怎麼那麼臭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我自己也被臭的快要哭出來地回答。



  這真是一件非常詭異的事,為了除去這股莫名其妙的臭味,
  我洗了可以脫去一層皮膚那樣多次的澡,
  一次在身上噴完一整罐的香水,甚至是直接改用香水來洗澡,
  但結果我怎麼做,我的身上還是臭到不行,
  無論我怎麼做都沒辦法改善這個情況。

  這使我的人生頓時淪為一場惡夢,除了我自己得無時無刻忍受那種惡臭外,
  我所到之處、我在的每一個場合,每個人都會不約而同摀住鼻子,
  然後飛也似的遠離我,避之為恐不及。

  我無法出現在公共場合,而且也理所當然被所有人排擠,而且我猜你也想到了,
  我曾找過醫生,甚至是求助過道士,任何科學或非科學的方法我都試過,
  但情況依舊於事無補。



  「就跟你說,你被詛咒了。」小皮帶著防毒面具說。

  他算是有義氣的了,還沒跟我斷交,
  我的其他朋友,已經嚴重警告我別出現在他們面前了。

  「我該怎麼辦啦?」我崩潰大叫。與其背負這種惡臭孤獨一生,還不如死了算了。

  「回去那間公廁吧。」小皮提議,
  「看在朋友一場的份上,我可以幫你跟那個鬼溝通看看。」

  似乎,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我知道你遲早會回來找我的。」男鬼說,笑咪咪的。  

  我們倆硬著頭皮回到了那間公廁,一打開上次大便的隔間,
  就見到一個男人模樣的鬼突然從馬桶口爬出來,笑著跟我們打招呼,
  如果不是早有心理準備,肯定被這樣的場面給嚇得半死。

  「這位靈界的朋友,我朋友他……他不是故意大便給你吃的,
  念在他年幼無知的份上,請你饒過他吧。」小皮開門見山說道。

  「對不起啦!我不知道不能在這裡大便。你大人有大量,求求你饒了我吧。」
  我也跟著道歉,希望能就此了事,
  「我會替你燒香的,還有供品,還是你想要看脫衣舞……」

  「嘿,慢著慢著,你幹嘛跟我道歉啊?」男鬼笑著,一點也不生氣的樣子,
  「不用擔心啦,我沒生氣啊,事實上,我還得感謝你呢,如果不是你,
  我現在還只是個受詛咒的馬桶啊。」

  我跟小皮互看一眼,兩人都是有聽沒有懂。



  「是這樣的,你是第一萬個在我身上大便的人,」男鬼解釋,
  「那個讓我受詛咒,把我變成馬桶的人說,我必須吃掉一萬人次的大便,
  我的魂魄才能從馬桶中被釋放出來,但還無法離開這間廁所,
  唯有吃掉十萬人次的大便,我才能真正從這個詛咒中解脫。」

  說著他莫名其妙哭了起來:
  「你不覺得他太過分了嗎?我這麼幫他……他還……還……」



  我跟小皮仍舊是聽得一頭霧水,
  雖然我對眼前這個男鬼究竟是怎麼樣被人家變成馬桶的,
  很有進一步知道的興趣,不過眼前我想先解決自己的事,於是說:
  「至少你的魂魄被放出來了,正所謂冤有頭債有主,
  你去掉我身上的味道之後,就去找他報仇吧。」

  感覺上,這個男鬼並不是難溝通的傢伙,也許他會答應我的請求?



  「去掉你身上的味道啊,抱歉,我做不到喔。」
  豈料男鬼雙手一攤,竟如此回答。

  「三小?」我臉色一沉。

  「別生氣嘛,你聽我說,是這樣的……當你大便給我的時候,那個瞬間,
  解開了我身上一部分的詛咒,卻也讓我們之間有了某種的連結,」男鬼解釋道,
  「你身上的臭味,來自我肚子裡那一萬人的大便,除非我身上的詛咒全解除了,
  那個味道才會跟著消失,否則……」

  「不是認真的吧?」我倒抽一口氣。

  「就是這麼認真啊。要十萬人次的大便,我才能完全脫離詛咒,
  現在還差了九萬。」

  說著男鬼把手搭在我的肩膀,笑道:
  「所以兄弟,我們現在是生命共同體,你想脫離身上的臭味,
  就想個法子幫我吧。」

  ……真的假的?







  「沒騙人嗎?」公廁外,排得老長的隊伍裡,一個大嬸模樣的女子探頭問道,
  「這樣真的可以參加抽獎?」

  「真的可以參加抽獎。」小皮誠懇地回答。

  「你不是詐騙集團的吧?」排在大嬸後方,一個阿伯問道。

  「不是,如果我騙人,我朋友出去被車撞死。」
  小皮說著指向我。遠處的我揮了揮手。



  現在,那個受詛咒的公廁外邊人滿為患,
  年齡從牙都掉光了的到還沒長牙的都有,
  還有人是攜家帶眷、一家老少全都帶來排隊。

  他們全是衝著「來拉屎,抽百萬大獎」的活動而來的,
  而這個活動的發起人不用說便是我和小皮。

  我們兩個想著:該如何在最短時間裡,收集到九萬人次的大便?

  這麼一想,一個抽獎活動的概念就此形成,我們發出傳單,
  宣告凡是來參加這個大便活動的人,都有機會抽頭獎的百萬轎車,
  而且就算二獎也有電冰箱一台,不過獎品的事自然全是捏造的。

  這種貪小便宜的詐騙手法永遠都會有人上當,即使活動過程多麼的荒謬不合理,
  這也是為什麼你可以老是在電視上看到詐騙新聞的原因。

  活動進行得如我們想像中的順利和踴躍,消息一傳出去,
  只見公廁外人山人海,來者絡繹不絕,
  還有人在活動的前一天晚上就先到公廁外露營排隊的。



  小皮在這場活動中繼續義氣相挺,擔任引導群眾就廁的接待。

  而我,則因為身上惡臭的關係,只能擔任配角,站在遠方負責紀錄就廁的人數。

  「七千一百……七千兩百……真是太踴躍了大家。」我情不自禁地說道。

  活動就這樣順利地進行了幾天,累積的人數次也直線飆漲,
  不過就在接近尾聲的第八萬九千九百人次時,突然一場意外攪亂了一切。



  「啊!有色狼啊!」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從廁所內衝出來,大叫:「有鬼啊!」

  這女孩喊第一句話的時候,眾人還沒什麼反應,
  每個人只是忙著看她慌張拉裙子的狼狽樣,都還樂在看好戲的狀況中。

  不過女孩的第二句話就很有效果了,起先,有個人跟著喊有鬼啊,
  接著幾百個人跟著喊有鬼啊,場面瞬間就失控了,
  那是有如戰亂逃難般的慘劇,所有人爭先恐後逃離公廁,
  推擠的人群中,有小孩子哭著喊媽媽,有男友大叫女友的姓名,
  還有妻子找不到丈夫的。



  我和小皮在人群倉皇逃命時,趕緊退到一旁躲起來,深怕被人群給踩死。  
  等到人群散去,我們才進入廁所查看原因是怎麼一回事。

  「對不起,那個小姐真的很漂亮。」只見男鬼從馬桶中現身,一手搔頭壞笑著,
  「我忍不住摸了一把……」



  我心裡有氣,真想賞他幾個巴掌,不過忌憚他是鬼比較屌,這事只得作罷。

  這下可好了,事情該怎麼辦呢?我們還差了一百人次。

  只差……一百人次。



  「求人不如求己,最後這一百次我們上吧。」我對小皮說,眼神堅定無比。

  小皮聞言,一副視死如歸的模樣,低頭道:
  「都幫你到這個程度了,也不差多幾十次的大便了。」
  說完,他豪邁地走進公廁,褲子一脫,「喝啊」一聲就是一沱。



  那年,我不知道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所謂的義氣,就是朋友需要大便時,你義無反顧地脫下褲子,我想這就是義氣。



  我和小皮輪流大便,一次大便分成好幾次放,次數也跟著飛快累積。

  八萬九千九百九十七……八萬九千九百九十八……八萬九千九百九十九……

  終於,千呼萬喚的終於,來到最後一次了。



  「兄弟……你還行嗎?」我問。

  我倆因為太過用力大便而汗流浹背,全身虛脫,小皮還因此累攤在地上。

  「我只能……挺你到這裡了……」他氣喘吁吁道,
  「接下來,就靠你去做個了斷……記住,五根手指頭就能成為一個拳頭。」

  「這,這跟我要大便有什麼關係?」我茫然問道。

  「沒什麼關係,我只是想這麼說而已,去吧!」
  我應了一聲,悲壯地走進廁所拉下褲子。



  接下來的一切,有如電影中的慢動作鏡頭。

  我仰天嘶吼,脖子浮現青筋,運勁將全身氣力集中在肛門。

  一絲淡黃色的大便慢慢從屁眼滑出來,似做垂死掙扎,還在跟肛門藕斷絲連。

  我聲嘶力竭,用僅剩的力氣一夾屁眼。

  一道淡黃的影子一閃而逝,馬桶中的水窪跟著漾起一陣微微的漣漪。


  
  結束了!我在心裡頭喊道。身體一軟,竟從馬桶上跌坐到地板。

  同一時間,馬桶大放光芒,在一陣炫目的光暈中,
  只見那個男鬼微笑浮在馬桶上空,滿臉藏不住的喜悅。
  
  「沒有你,這十萬人次的大便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他笑說,語氣是由衷的感激,「真是太感謝你了!」

  「沒什麼啦,我……我不過是貢獻了幾次大便的力量而已。」
  我說,雖然原本對男鬼有一肚子氣,但突然地被稱讚了,
  反倒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我們現在也算是學長學弟了,」男鬼說,「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吧。」

  「什麼秘密?」我問,邊想著他八成是破除詛咒太開心了,
  居然胡說八道起來,扯什麼我跟他是學長和學弟。

  「其實,我們之間的連結,就在我當初拍你肩膀的那一下。」他說,
  「上一個學長,也是這麼對付我的。」

  「什麼啊?」我完全搞不懂男鬼想表達什麼,正想追問,
  男鬼身上卻發出更耀眼的光芒,刺的我徵不開眼,我只好閉上眼睛。

  等到光芒消失,男鬼已不見蹤影。



  呼,算了,我心想,反正也無所謂了,帶著愉悅的心情,
  正想用跳的離開廁所時,卻發現身體僵硬無比,一點也動彈不得。  

  怎麼回事?



  「喂,你是怎麼了?怎麼大那麼久?」小皮在門外喊道,
  「是結束了沒有?」

  怎麼會這樣?我驚慌地想著,正打算開口叫小皮幫忙時,
  卻發現自己不但沒辦法出聲音,就連嘴巴也不能動,只能維持張嘴的樣子。

  碰到這種狀況,照理說我應該要流幾滴冷汗,表示慌張才對。
  結果我連這點都辦不到。我現在連半滴汗都流不出來。

  巨大的恐懼湧上心頭,最壞的情況,透過我的想像力在腦海中逐漸成型。



  啊~~~~~~~~~~~~~~~~~~~~~~~~~

  我也只能在腦海中尖叫。



  「你是大便大到睡著喔?」小皮進到隔間內說道,四下張望,
  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咦?人咧?跑哪裡去了?」

  我在這裡啊!我在腦中呼喊著。兄弟,我在這裡啊!看看我!看看馬桶!

  但無論我怎麼在腦中嘶吼,小皮都沒有感受到我的訊息,
  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一臉不爽地碎碎念著:「馬的,要走也不叫一聲,
  真不夠意思。」然後離開廁所揚長而去。

  怎麼辦,我在心裡哭喊著,誰來救救我啊!







  從那天之後,我變成了失蹤人口。

  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我變成了馬桶的模樣活著,只不過沒人知道這件事。

  我日復一日孤零零地待在公廁中,吞蝕大便和絕望度日。

  期間我想了很多事,也想清楚了發生在我身上的前因後果。

  我被算計了。

  幹,那個恩將仇報的畜生。



  但目前那已經不重要了,對我而言,現在最重要的,
  是掌握住男鬼留下的最關鍵的訊息。

  一萬人次的大便,可以換來魂魄的釋放。然後……
  
  我耐心地等待著,並盡可能地抱持樂觀(身為一個吃大便的馬桶,
  這可不是容易的事),相信自己會有恢復成人的一天。



  「喂,男鬼,你還在嗎?你把我朋友搞去哪了?」
  失蹤期間,小皮也曾多次來公廁找過我,只可惜,無論他再怎麼想破頭殼,
  也沒猜到他在對話的馬桶其實就是我。

  一段時間之後,他也不再來了。我感到有點悲哀。
  看來,連小皮都放棄我了。

  我的人次累積的很慢很慢,那間公廁常常十天內沒有半個人來,
  有時人來了,還不一定會在我這間大便。

  數十年過去了,我才累積到四千多人次。

  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放棄數人次這件事了,這根本沒有意義,
  照這種速度進行,要等到一萬人,我看也世界末日了。



  我放棄希望地活著,任憑時間無意義地流逝,就這樣又過了很久很久,
  至少有一百年那麼久吧,
  某天,我突然聽見一男一女的對話,內容依稀相似。

  「喂,換間廁所上吧,我覺得毛毛的。」女生說。聲音顯得驚恐。

  「安啦,只是大個便而已。很快。」男生的聲音,
  接著我那間廁所的門被拉開。



  我感到有點悲傷,想起了從前的自己。

  而那天,註定是個不一樣的日子,當男生的大便滑過我的喉嚨瞬間,
  我感覺有別以往。

  我能動了,而且我忽然以半蹲的姿勢,站在馬桶的水槽上。

  我愣了一下,才意會過來是怎麼回事。是嗎,原來這是第一萬人次?



  我輕嘆一口氣,心頭百感交集。

  好久啊,我總算熬過來了,儘管比自己預期的慢了很久很久,
  但,我總算是熬過來了。

  然後呢?看著那個大便的男生的後腦杓,我心想,接下來,
  我該做的就是……

  這時,我的心裡另有一個聲音說:
  「等等,你打算這麼做啊?把發生在你身上的不幸,轉移到他人身上啊?」

  什麼意思?我不應該這樣嗎?

  「這樣是不對的,如果沒人來終止這件事,這樣的事只會無限循環下去,」
  我的良知說,
  「必須有人跳出來打破這個循環,必須有人犧牲才能終止不幸,
  你知道誰最適合嗎?」



  是的,我知道。

  我深吸一口氣,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誰最適合,沒錯,
  必須有人犧牲才能終止這樣的循環,才能阻止不幸繼續傳染下去,
  而那個人……那個人……

  

  那個人才不會是我。



  我伸手拍那男生的肩膀。

  「小子,大便大的很爽嘛。」我笑說。這一笑,才想起自己好久沒笑了。



             ~~ FIN ~~
               lovepiuy
               2010.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