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



   *  *  *  *  *  *  *  *  *  *  *



   我從回憶的漫遊中回過神,看看時鐘,凌晨三點十五分。

   雖然在回憶裡重新活了幾個月之久,但現實中,
   才僅僅過了一個小時而已。

   窗外的雨還沒停。冷風從窗口的縫隙灌了進來,吹得我一陣哆嗦。
   我走過去將窗戶輕輕帶上。

   曾經聽過有人這麼形容,雨,是上帝可憐人間流下的淚水。
   我一直不懂這個形容的涵意。如果是這樣,那雪怎麼辦呢?

   難不成是上帝抓癢灑落人間的頭皮屑?



   窗外的雨似乎逐漸轉小,看來這場超過十二小時的雨要結束了。
   雨停之後,躲雨也即將失去理由吧。

   最後一次見到她是我們平衡崩潰的那晚,隔半年後的時間。
   這次她沒在身邊,我仍然遇到突來的雨,難道帶衰的其實是我?

   不過仔細想來,或許那是一種幸運。否則很可能我不會再次見到她。



   我躲進某個屋簷下,身上幾乎全濕,於是很不爽的朝天上比了中指。
   忽然一陣雷打下來,轟隆一聲,有點警告的意味,嚇得我趕緊收回了中指。

   雨看來還要下一陣,我無奈地坐在某個人的摩托車上,望著街景發呆。
   忽然覺得眼前的景色似曾相識,接著我聽見身後自動門叮咚的聲音。

   我苦笑起來,我跟這間7-11真是有緣,每次躲雨都躲來這裡。
   還是這間7-11害我帶衰的?



   正在胡思亂想之際,一台白色的福特在面前停下,助手座的門打開,
   一把透明雨傘的尖端露了出來,啪的一聲傘被打開,
   助手座下來一個女孩,我不由得張大眼睛望著她。

   『咦?』她看到我後,也是同樣的訝異,出言詢問:
   『你……怎麼會在這裡?』

   「躲雨。」我笑了起來,真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遇到她。



   這半年來,我們都沒有試著聯絡對方,過著各自的生活。

   並不是刻意不聯絡的,只是也沒有刻意要聯絡,
   結果半年的時間就這麼阿莎力地過了,原本以為大概再也不會見面了吧,
   幸好這個原本並沒有如我預期的那樣。

   她微微一笑,進了7-11裡頭,約莫兩分鐘後出來,
   手中提著7-11的塑膠袋。

   『最近過得好嗎?』

   她站在我身旁低著頭,目光朝著地上這麼問,好像不是對我說話,
   而是問著地上的磁磚。



   「還好。妳呢?」我抬頭將目光望向天花板,像是我在對天花板回答。

   『我不能過得不好。』她說,
   『要是少一個好朋友又過得不好,那我就損失慘重了。』



   我聽了沉默一下,然後說:「……我一直都在啊,是妳自己沒找我的。」

   『你也沒找我呀。』

   「那妳幹嘛不先找我?」

   『為什麼你不先來呢?』

   「妳也可以先來啊。」

   「那為什麼你不先來?」



   「好了好了。」我伸個懶腰,面向前方,
   「我不想在party裡和人吵架。要吵架改天再挑時間。」

   她若有所思地看著前方,笑了起來。笑容很美很漂亮。

   『對,在party裡是不該吵架。特別是遇到熟人的時候。』

   我沒答話,只是安靜地笑了笑。



   這時白色的福特車搖下助手座車窗,裡頭的他探了探,
   似是在詢問她怎麼還不上車。

   她點點頭,撐開傘,走向前,打開助手座的門,坐了進去。
   
   「那誰啊?」在車窗關上之前,我聽見他這麼問。

   『一個好朋友。』車窗在這句話後完全關上。
   幾秒後,車子成為遠方的一個點。

   我朝著那個點注視一陣,直到它完全消失為止。



   沒多久後,雨漸漸停了。完全地停了。

   我走出7-11的屋簷,朝著天空觀望,很遠方的天空,
   沒被烏雲遮蔽的地方,露出了一抹清徹的淡藍。

   不必再躲雨了。



~ FIN ~
修改於2004.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