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歡迎光臨。」

    「總共50元。……收您50元。」

    「謝謝光臨。」



    幾個月後,我成為一個真正的壽險員,而那個可愛的女店員,依舊還沒
  有記住我。

    不過我開始會和她交談幾句,雖然話題不外乎是「吃不完的燒餅要不要
  冰起來」、「冰過的燒餅會不會變不好吃」這一類,可是我很樂觀的想著,
  人的交往本來就是由淺入深,雖然我們現在還談不了什麼,但我相信我們會
  越聊越多。

    兩個月後,我們每次都會交談超過十句話以上,再過一個月,我知道她
  下個月打算跟一個開賓士車的傢伙結婚。























                 偽
                 裝
                 成
                 早
                 餐
                 店
                 的
                 賭
                 場










    「老闆,聽說你的三明治很好吃。」

    「誰告訴你的?」

    「前天吃三明治死掉的倒楣鬼。」



    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會持續當個壽險員,不再踏入賭場這種地方,誰
  知道一聽到那個女店員有個開賓士車的男友,一回神我已經來到了早餐店賭
  場。

    一台賓士車需要多少錢?三百萬還是四百萬?



    現在的我,全身上下只有一千塊,戶頭裡也只有幾萬塊錢,連賓士車的
  座墊都買不起。

    但我有兩個絕招,一個是抽出A士,一個是變出一張三,靠著兩招,我
  知道沒多久後我也會買得起賓士。

    其實我並不是個特別喜歡賓士車的人,但一種想豪賭的心情,可以改變
  我對車的喜好。



    「十萬。閒家贏。」

    「再押。」

    「二十萬。閒家贏。」

    「再押。」

    「四十萬。閒家贏。」

    「再押。」

    「過五關。兩百萬。閒家贏。」

    「再押。」



    不管你是不是賭徒,其實人生也不過就是一場賭局罷了。雖然不到最後
  關頭,你永遠不知道誰贏,但可以確定的是,絕對沒有人想輸。

    我眼前的籌碼,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玩完這一把,我就要把這片江山
  換成一台全新的賓士車。

    俗話說不愛江山愛美人,原來就是這種心情,我現在才懂。



    「梭哈。」我把籌碼推了出去。















                被 心 長
                人 裡 久
                記 其 被
                得 實 人
                  渴 遺
                  望 忘
                  著 的
                    人
                    










    那個殺手的槍法很準,幾乎我一下車,他的子彈就打中了我。

    他只開了一槍,但我們都清楚知道,他不需要再浪費其他子彈,因為無
  論如何,我是一定活不成的了。

    我雙腿一軟,一手撐著車門跪了下來,一雙黑色皮鞋的主人朝我走來,
  輕輕地將我的手從車門上撥開,坐上車,就這麼走了。

    就這麼開著我新買的賓士車走了。



    說真的,如果不是情況特殊,我一直以為我會像這樣跪在燒餅店前的人
  行道上,是在要拜託那個女店員嫁給我的時候。

    「要記住,當你覺悟到會跟一個女孩子在一起一輩子時,就要發誓,永
  遠不再賭了。」

    我對自己說,真的,我以後再也不賭了,因為豪賭一場之後,我已經徹
  底的覺悟了。



    尖叫聲。

    在我意識模糊前,我看見,那個女店員帶著驚訝的神情,從燒餅店裡跑
  出來。

    那是擔心一個朋友的神情,我相信,擔心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客人,不會
  憂傷到這種程度。

    她終於記得我了是吧。



    「梭……哈。」

    不知道如果子彈沒有穿過我的身體,我有沒有機會贏這一把?

    但我知道無論如何,我都會選擇梭這一次。



             ~~ F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