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我興沖沖的和阿克會合,他的笑容還是像往常熟悉,
   但神色間好像有股疲倦感。

   「妳看來精神不錯嘛。嗯……好像有改變一點……」

   他打量著我,我在他面前轉了一圈。

   我豈只改變了一點,光是頭髮就比之前見面時長了4.5公分耶,
   應該是改變很多吧?



   「嗯……妳是不是變胖了?」結果他說。

   『才不是。我哪有變胖?我的體重完全沒變啊,麻煩你看清楚點好不好。』

   「嗯……啊,我知道了!」他握拳敲了一下手掌,
   「妳這件衣服是新衣服,所以看起來才會顯得妳變了。」

   『才沒有!這件我穿給你看過啊。你都沒發現什麼很明顯的嗎?』
   我有點訝異,他沒注意到我頭髮長了這麼多嗎?



   「嗯……還是A罩杯啊……。」他的視線停在我的胸部。

   『喂,你看哪啦?那裡沒變啦,麻煩你注意一下其他的地方好嗎先生。』
   我有點生氣了,這傢伙腦筋到底是都裝些什麼?

   「妳真的有變一點對吧?」他不確定地問著。

   『廢話。而且變很多好不好?』

   「嗯……」他陷入深思,有這麼困難嗎?「妳……穿新鞋?」



   『並不是。』

   「妳背新背包?」

   『不是。』

   「應該不是穿新內衣吧?」

   『當然不是!』我簡直想揍他了。

   「啊,我知道了!」阿克大叫起來,猛敲著自己的頭,
   「這次我真的知道了!真是的,我早該注意到的嘛,那麼明顯……」
 


   我笑了起來,這笨蛋,總算注意到我的頭髮……

   「妳、有、了、黑、眼、圈!」他笑嘻嘻地指著我的眼睛說,
   「對吧?怎麼,妳也每天都跟我一樣拼到三更半夜嗎?妳不像那麼……」

   『拼你的頭啦!』

   那一刻,我不想再看見他的臉,我轉身就走,
   我怕視線在他身上的話,我會衝過去揍他一頓。



   「喂,妳怎麼了啊……。」

   阿克在身後追了上來,離我只有半步的距離,緊跟在後。
   「妳幹嘛那麼氣?我說錯了什麼?」

   我不想理他,繼續往前走。

   「喂,妳是怎樣啊?妳倒是說說看妳在氣什麼啊?」

   『因為你……』



   我轉身,想要破口大罵阿克一頓。
   你這豬頭,連我的頭髮變那麼長你都沒注意到……

   然而在那一瞬間,我見到了阿克既慌張又無奈的臉。
   突然地,我什麼話都罵不出來了。

   對啊。我到底在氣什麼?我要冷靜,就算他沒有發現我頭髮長長又如何呢?
   他向來只注意頭髮超過肩膀的女孩子啊,我的頭髮又還沒有那麼長……

   更何況,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不是交往中的男女。這種事有什麼好氣的?



   我試著讓自己恢復理智,靜下心來回想從前和阿克的相處模式。
   我不能生氣。不是這樣的小家子生氣……

   「怎麼了,妳到底在氣什麼?」阿克一副無奈的表情問。

   『沒什麼,我突然大姨媽來了,所以很情緒化。』
   我說,這樣子才像我,『沒事了。什麼事情都沒有。』

   「哪是啊,妳大姨媽哪是這時候來?」豈知阿克一臉懷疑的表情說,
   「妳應該還要過十天才會來吧?妳經期失調喔?」



   我一聽,有點驚訝,我的經期阿克怎麼會知道?

   『你又怎麼知道我還要過十天才會來?』

   「這很容易知道啊。妳每個月都有幾天特別會生氣,像隻母老虎一樣,
   所以我自然而然就知道了啊。」他嘻皮笑臉地說,「喂,妳經期失調喔?」

   『屁啦。什麼經期失調。我只要想來就能來啦!可以隨心所欲控制啦!
   你管那麼多幹什麼?』

   神經病阿克,沒事記人家的經期幹什麼?無聊!



   「哇,這種東西還能想來就來喔?那麼厲害……?」

   阿克訕訕地聳聳肩,一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模樣。隨後他又問:
   「那……我們還要不要去看電影?」

   我呼出一口氣。算了,這種事情就不要再跟他計較了。

   『幹嘛不要?走吧。』我說。然後逕自朝電影院的方向走去。

   「妳……不要緊嗎?」
   阿克一臉不妥的樣子,追上來靠到我耳邊小聲地問我,
   「妳不處理一下,萬一待會流出來怎麼辦?」



   他說完後可能覺得這樣很好笑,於是自己偷偷地笑了起來。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這傢伙簡直存心想氣死我!

   我大力的鎚了一下他的肩膀:『流出來就流出來啦!關你屁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