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這時候雨也停了。雨水洗滌後的空氣,有種剛過濾完的感覺。

   既使身在高雄這樣被工業嚴重污染的可憐都市裡,
   我仍情不自禁地深吸了一口氣,讓堆積塵埃已久的肺部,

   重新回到新鮮空氣的懷抱裡。

   「那現在……?」走出紅茶店的門口之後,我問。

   『急著走嗎?』

   「那倒沒有。」 

   『我住的地方離這兒不遠,』她笑著說,
   『你請我吃了那麼多東西,換我回請你喝杯咖啡,如何?』



   笑話,一個正常男人,聽到有位美女邀他到自己的住處喝咖啡,
   這種好康的事,有哪個傻子會拒絕的?

   搞不好,喝完咖啡之後還能……嘿嘿嘿……
   我不知道你想到什麼,但我指的是還能再多喝一杯咖啡這樣。



   「不過,不是有人該來載妳嗎?」我隨口一問。

   『載我?哦……上次跟你說過的。』她的語氣突然有些落寞,
   『他不會來了。』
   
   「嗯。」

   雖然不知道這之中發生了什麼事,但見到她落寞的神情,
   我知道自己不該再問下去了。



   『就是這兒,到了。』
   依照她的指示,我騎到一條僻靜巷子中的六樓公寓門口前停下。

   『我住那裡,』她指指六樓公寓的二樓,
   『房租還算便宜,地理位置也不錯,只可惜兩位室友不常回來。』

   「這種事有什麼好可惜的?」

   『呵,她們不常回來,就顯得我常待在家;女孩子常待在家,
    不是好像沒人要一樣嗎?』

   我點點頭,這麼說來,下次我要形容我的室友,可能也要改用可惜才對。



   「很棒的一副畫。」
   一進她的房間,我的視線首先被掛在牆壁上的山水畫所吸引。

   『不錯吧,』她略帶自豪地說,
   『花了幾千塊買的。我一直很嚮往住在這種有山有水有森林,
    與世隔絕的地方。』

   「為什麼,這樣不是既孤單又無聊嗎?」

   『難道住在都市裡,就不會孤單和無聊了?』她笑著反問。



   『給你。』

   一會兒之後,她遞了冒著熱氣,
   比杯高三分之二還滿一點的白色咖啡杯給我。

   「謝謝。」我伸手接過,吹開熱氣,啜了一口,覺得非常好喝。



   在一杯咖啡的時間裡,我們並未交談,只是靜靜地喝著咖啡。

   並不是沒有話題,只是覺得此刻“無聲勝有聲”。
   也許就這樣靜靜的,比起扯著一堆言不及義的廢話還要好點吧。

   她陷入了一種連旁人都看得出來此刻不太適合打擾她的思考裡,
   為了不吵到她,我只好瀏覽她的房間來打發時間。



   她的房間不大,比較大的家俱只有一張床,
   和一座一人高的衣櫃與包括椅子算一組的梳妝台。

   衣櫃的上方掛著山水畫,山水畫左方兩個柱寬處裝了台電風扇。
   電風扇的下方擺著電爐,電爐上一個造型可愛的茶壺還冒著煙。

   電爐旁一步的距離是梳妝台的位置,上頭有一堆化妝品,
   其中一罐乳液旁有個相框,瞧了一眼,我發現裡頭有張她和別人的合照。



   『好啦。就是他。』注意到我的視線,她伸手過去將相框蓋上,
   『原本會來載我的那個人。』

   「嗯,原來……」
   沒留意到對方的長相,我只稍微注意到他戴著和我一樣的眼鏡。



      * 躲雨(06)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