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就這麼過了好幾個禮拜,我逐漸覺得這樣其實也好。

   反正現在的我本來就應該專心唸書然後考上一所好大學的,什麼情啊愛的,
   那些對這個階段的我根本是沒必要的事。

   是這樣子沒錯吧?反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自己,只能這樣子想了。

   我把對阿克的思念轉移到對課本的知識上。
   隨著聯考一天一天的逼近,我不再有時間想阿克的事。

   我認真而專心地天天啃書,期望放榜後能考個好成績回來,給阿克……
   不對,是給我家裡的人還有朋友師長親戚們看。是給他們看的。



   『妳現在好用功喔。』我的姐妹們看到我這樣,好奇地問:
   『是不是和阿克怎麼了?』

   『沒有啊。什麼事情都沒有。』

   現在的我不想再為阿克的事情煩心,也不想要我的朋友跟著我一起煩心,
   所以說了謊。

   『有什麼的話要說喔。』她們這樣告訴我。

   『我會的。』還是姐妹們溫暖,臭男生一點也不可靠。



   當我步出考場的那一刻,我很慶幸自己的努力並沒有白廢。
   題目寫得還算順手,應該可以考個不錯的成績吧。

   放榜後,和預料中的差不多,我考上了成大水利,
   是家裡面唯一念到國立大學的女孩子。

   本來也想查查看阿克考得如何的,他的第一志願是台大電機。
   但後來想想覺得算了,不管他考得如何,都希望他以後能夠過得很好。



   我特地到學校通報老師考上的事,老師很高興,對我說了聲恭喜,
   還摸摸我的頭。

   我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真好,簡直想在路上跳支舞,
   只可惜的一個人跳舞未免太孤單了。

   在離家還有好幾公尺的距離,遠遠地,我就看見了他。
   阿克站在我家門口左右張望著,一看見我,熟悉的笑容就出現了。

   他跑了過來。



   「嗨,好久不見了。」
   他朝我揮揮手,上下打量著我:「嗯,妳的頭髮留長了。」

   現在的我頭髮已經長及肩膀以下了,不知不覺中,
   竟已悄悄地長到了這個長度。連我都沒注意到。

   『嗯。』我說。好久沒看見阿克了。他好像瘦了一點。

   「恭喜妳考到了成大。」他說,然後笑了起來。

   『你呢?』我問,『你考到哪?』

   「妳不知道嗎?」他有點訝異。

   『不知道。』我老實地說。



   「嗯,電機啦。」他說,臉上的表情有些彆扭。

   『有電機系的學校那麼多間,你是考上哪間?台大?交大?』

   「嗯,是……成大。」他說,然後搔了搔頭。

   『喔。』我說。沒想到他也考上了成大。

   「喔?」他一副沒好氣的樣子,插著腰,說,
   妳知不知道我為了能考得比妳好,花了多少力氣唸書啊?妳只是喔?」



   『為了考得比我好?』我說,不太懂地看著他,
   『為了考得比我好要幹嘛?這對你來說是很容易的事啊。
   而且考試是為了你自己,幹嘛牽托到我身上?』

   阿克一聽,有點生氣似地用鼻子大力呼出了一口氣。
   但我真的不懂,他考上自己心中的志願干我什麼事呢?

   「妳廢話喔。如果妳考得很好我考不好,
   我有沒有機會跟妳選到同一間學校?
   為了這樣我一定要考得比妳好才行啊,這樣我才有選擇的餘地啊。
   所以我才會不找妳專心拼命的唸書嘛。」

   『那你幹嘛要跟我選同一間學校?』



   阿克第二次用鼻子大力呼氣,但這次的呼氣還參雜著一點像是無奈的東西。

   「對啦,我幹嘛跟妳選同一間學校?」他低著頭說,
   「那還用問嗎?妳知不知道,有的時候我真的不懂妳。
   為了一點無聊的小事開心,為了沒有任何道理的事情生氣。
   開心的時候像是從天上降臨到人間的天使,
   生氣的時候簡直比從地獄來的魔鬼還可怕。
  有的時候讓人懷疑妳記不記得自己是個女生,
   但有的時候又讓人覺得妳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你到底想說什麼,阿克?』我越聽越糊塗,
   『我聽不出來你到底想稱讚我還是損我?』

   「媽啦。閉嘴啦。不要打岔。」

   他說,這時我發覺他正低著頭看著手中一張小紙條,
   「這內容我昨天想了很久寫的耶,妳一打岔氣氛都破壞掉了……」

   『那你不會直接給我看比較快喔。』

   我從他手中抽走紙條看看到底寫了些什麼。他很慌張地想搶回紙條。
   我兇巴巴地瞪了他一眼。他警覺地退後一步不敢再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