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天大的……祕密?」我問,「什麼天大的秘密?」

   『笨蛋,都已經說是“天大的秘密”了,當然是天知,地知,還有我自己
    才知。』她一副神秘兮兮的模樣。

   我看看她,有點不太相信,「妳所謂天大的秘密,指得該不會是妳“昨晚
   沒刷牙就睡了”這類的事情吧?」

   『你覺得這種事情能叫做秘密嗎?別再猜了,想知道是什麼秘密,就快點
    拿關東煮來跟我換。』



   我很好奇她到底會說出什麼天大的秘密,於是進了7–11買兩人份的關東
   煮。

   出來後,先挑根熱呼呼的黑輪遞給她,然後問:
   「到底妳想說什麼天大的秘密?」

   『你聽好喔,不可以告訴別人喔,就是……』
   她伸手掩著嘴巴,移到我的耳旁來,像是要講悄悄話那樣,
   『就是……』

   「就是?」我豎起耳朵仔細聆聽。

   『我……在……減……肥……啦。』說完,她毫不避諱地大笑了起來。



   「這、這就是妳說的“天大的秘密”?」我果然被耍了。

   『對啊,』她笑到連講話都很困難的模樣,
   『夠秘密了吧!我可是還沒告訴過其他人唷。』

   「好樣的……同學,我記住妳了。」

   《倚天屠龍記》裡的殷素素說得沒錯,越美麗的女孩子越會騙人,
   看來的確是如此。



   中國人常說:“民以食為天”。
   所以我跟她以食物打交道,從此刻起也算互相認識了。

   雨一副無力似地模樣飄著,似乎不打算再下大些,
   也不打算停止的模樣。不知道這場雨要下到什麼時候?

   我們只好繼續“躲雨”了。

   『馬路對面有間紅茶店,裡頭的提拉米蘇味道很不錯喔。』
   她以暗示的口吻這麼說了。

   「所以?」問了也是白問,我當然猜得到她的用意。

   『所以如果你請我去吃,我不會拒絕你的。』她給我一個諂媚的微笑。



   「不是說要減肥的嗎?」

   『假如我不拼命的吃肥一點,又怎會有減肥的決心?』她倒有一套歪理。

   「那也不用把決心建立在我的荷包上啊。」我發出抗議。

   『好吧。為了不讓你覺得我是在凹你,這樣好了,你請我喝飲料,我就請
    你吃提拉米蘇。咱們公平交易。如何?』

   我想了一下,覺得還算划算,於是欣然地接受了這項提議。



   那是我第二次印證殷素素的話說得沒錯。

   原來那家店只要點飲料,就會送提拉米蘇,換言之,提拉米蘇不用錢,
   錢全部算到飲料裡了。



   『嗯~飲料真好喝,你真是一個好人。』她以很滿足而欠扁的模樣說著。

   想我聰明一世,居然會被認識不久的女孩連騙兩次,覺得很不甘心,
   但又無計可施,只能含恨咬吸管發洩。

   『為了不讓你覺得不甘心,』她彷彿看穿我的心思,便甜甜地笑著說,
   『你可以問我一個問題,只要你想問的,不論多隱私,我一定會有問必答,
    如何?』 

   「有問必答……嗎?」我懷疑地看了她一眼。

   『有問必答,』她很大方地說,
   『而且,我也絕對不會翻臉。想問什麼就問吧。』



   這真是個好機會,不過,應該問什麼才好?
   三圍?住址?電話?男朋友?

   幾個重要的問題在腦中盤旋了一下,最後,我決定問她:
   「那……我能不能問妳吃飽了沒有?」

   『什麼?』她一副差點噎到似的,『你想問什麼?』

   「我想問妳,吃了關東煮又吃提拉米蘇之後,吃飽了沒有?」
   我又重說一次。



   『你確定要問這個?』她笑了,『不問個更實際一點的問題?』

   「這個問題很實際啊,我想知道那些錢花得值不值得,所以才這麼問的。」

   『這對你來說就叫實際?』

   「妳到底回不回答啊?」

   『笨、蛋,』她刻意放慢速度,一字一字地說:『我,吃、飽、了、啦!』



  * 躲雨(05)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