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後來我們如計劃般去看了一部不怎麼樣的恐怖片:富江。

   片子是阿克挑的。我並沒有很專心看,只是自顧自的在心裡頭生悶氣。
   我也說不上來我到底在氣些什麼,只是覺得心情就是好不起來而已。

   難道我因為阿克沒注意到我的頭髮變長而生氣嗎?
   我是不是因為失望他沒稱讚我變可愛才會發那麼大的脾氣呢?

   一般的好朋友會因為這種事情而生氣嗎?
   我這樣問著自己,答案很明顯,但我說什麼就是不想面對。



   我嘆了一口氣,轉頭過去看看阿克。阿克這時候在想什麼呢?
   看著他的側臉,能不能得到一點點他的想法呢?

   然後我發現他睡著了。
   他側著頭,以規則地頻率呼吸,很滿足地呼呼大睡著。

   看著他的右半邊臉,我有種很受傷的感覺。
   和我出來那麼無聊嗎?坐在我身旁只會讓你想睡覺嗎?

   我站起身來,雖然電影才演到一半,雖然明知道不該因為這種事情生氣,
   但電影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提著包包往外頭走去。



   也許是我起身的動作驚醒了阿克,才剛走到樓梯口阿克就追了過來。
   他在我身後小心地跟著,直到出了戲院門口,他才問:「喂,不看了喔?」

   『還要再看嗎?還是想繼續睡覺?』我頭也不回的說。

   阿克哈的一聲笑了出來:
   「這部片好像有點無聊喔。好像不應該挑這種片看的。」



   我不理他,繼續往前走。我越走越快,到後來幾乎是用跑的。

   阿克一直緊跟著我,在我開始跑起來時,他在後面說:
   「喂,妳到底是怎麼了?妳之前大姨媽來也沒這樣啊。
   妳今天到底怎麼了?」

   『我怎麼了?』



   我停下來,回過頭瞪著他。他在我面前緊急煞車,還差點跌倒。

   『我怎麼了你關心過嗎?我怎麼了你想知道嗎?你知不知道你……』
   我突然話哽在喉嚨,說不出來。

   「我怎麼會沒有關心過妳,我一直很關心妳啊。不然我幹嘛記妳的經期?」

   阿克一副無辜的表情說,
   「我就是不想在妳來了時讓妳更煩啊。但是妳怎麼了妳不說我怎會知道?
   我又不是神。」



   『好,你想知道嗎?你知不知道其實我……。』

   「嗯。」阿克露出難得的正經。

   『你知不知道我真的……』

   我真的很喜歡你。我很在意你的想法。
   可是該死,這些話我怎麼樣就是沒辦法說出口。



   「妳真的什麼?」

   『你自己猜啦!』

   然後我跑開。不是我自誇,但在這種時候,
   我還是能維持在全校女子百米賽跑第一名的速度的。

   阿克在我身後追了一段距離後就放棄再追了,他在我身後問著,
   聲音越來越小:
   「喂,猜什麼啊?妳透露一下啊。妳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啊?喂……。」



   那天之後,我和阿克就斷了聯絡。

   我一直等著阿克像往常一樣打電話來跟我說些沒營養的話,但等了幾天,
   他始終都沒有打電話給我。

   為此我檢查了房間的電話好幾次,確定可以通線,但電話始終不曾響起。
   他是不是因為生氣而沒打電話給我呢?

   向來都是阿克主動打給我的,既然他不打來,我在想,
   是否該輪到我主動打給他一次了呢?



   我拿起話筒,撥了他們家的前兩個號碼,然後就又放棄地掛上了。

   就算打過去,我該說些什麼呢?
   雖然我們總是隨便亂說,但我又該用什麼話題當作談話的開頭呢?

   那天不愉快的事嗎?還是他是不是真的從13公分長到了14公分?



   只有一次,房間的電話突然響起,在那固定的時間內。

   我有點緊張,因為已經有32天沒接到阿克的電話了。
   我努力地鎮定下來,算好響了七聲半之後,我接了起來。

   「喂?請問阿梅在不在?我是星哥要找她。」

   可惡,沒想到竟然是那個想追我但是我很討厭他的隔壁班男生打來的,
   害我空歡喜一場。

   『你打錯電話了。』我說,然後把電話掛上。



   電話沒多久後第二次響起,我不再等待七聲半,直接就拿起來聽。

   「喂?請問阿梅在不在?我是星哥要找她。」

   同一個人。

   『她死了。』我不耐煩地說,然後摔上電話。



   電話十秒內第三度響起。拜託,不會又是那傢伙吧?

   「喂?妳告訴我,阿梅是怎麼死地?」

   夠了喔。

   『氣死的啦!不要再打這支電話了!』
   我用力地掛上電話,這傢伙要是敢再打來,明天我就和他絕交。

   我一動也不動地盯著牆上的鐘。
   固定的時間過了。阿克沒打來。我的心裡覺得悵然若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