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如果你在找那把深藍色的傘,』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傳進耳朵裡,
   一瞧,是那位穿深綠色T恤的女孩,
   『那你就別找了,因為剛才有個人拿著它跑了,就在你進去不久之後。』
   說著女孩舉起手指,比了個方向,『往那邊。』



   順著女孩的手指,我的視線搭上女孩指的方向,然後一望。

   視線所及之處,並沒有見到任何一把看起來像是我的傘的傘,
   連一把藍色的傘都沒有。

   有人拿著我的傘跑了?

   我試著理解這樣的狀況。天啊,這人未免也太好了吧!?
   我前腳才剛踏進7–11,他後腳就跟著把我留在地上的傘,
   趕緊送到警察局“招領”?

   我因此大受感動,彷彿為台灣逐漸惡化的法治,看到了一點未來的希望。



   『你不追嗎?』女孩問。

   「嗯……妳是指偷走我傘的那個人,還是妳?」我小心翼翼地反問她。

   女孩聽了之後先是一愣,隨即會意地微微一笑:
   『呵,等你拿回你的傘後再開始,也許也還不遲。』

   很大方的女孩啊,我想。
   而且重要的是,她可以聽出我話中的意思。

   今天如果她的腦袋換成我妹的,我想她一定會說:
   『追我幹嘛?又不是我偷走你的傘!』



   隨眼打量女孩。她的個頭不高,加上鞋子,
   才到我的眉宇之間。

   問題是她的鞋子,起碼有10公分高,失去地利之後,
   我想她應該只比一百五多一點。  

   她的髮絲微捲,長度在肩上耳下之間,色澤則比咖啡還要再淡點。
   有著比台灣女性再清楚一些的五官,不過皮膚只比菲律賓女性還白些許。

   至於最重要的,依照我多年的經驗來判斷,我想應該是“B”。 
   當然,我所指的是血型。不是你想到的那個。



   打量女孩的同時,女孩的視線飄向遠方,陷入了某種程度的自我思考。
   一會兒後她回過神,發現我還在,於是打趣地問了:『傘不要了?』

   其實我也考慮追上補走我傘的那人,痛扁他一頓,救回我被綁架的傘。

   只不過,我也考慮到有可能我反被他痛扁一頓,
   於是“救傘不成反被揍”,結果反而花了兩千元去住院。 

   我對於打架那檔事,向來沒什麼自信,我想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於是我回答:
   「我悄悄的走,正如我悄悄的來,揮揮衣袖,不討回一把不會認主人的雨
    傘……」

   女孩聽了之後又是一愣,隨即又笑了。

   真是個有幽默感的女孩啊,聽到這麼冷的話竟然沒有發抖,還笑得出來。
   這種女孩現在不多了,看來有認識一下的必要性。



   「等人?」看了看她的模樣,我猜測地問。

   『你呢?』她反問我。

   「嗯……我想妳也看到了,我在躲雨。」

   畢竟雨還沒停,我的傘又被補了,我可不想頂著兩站的雨回家,
   種下晚年禿頭的禍因。

   『所以你也看到了,我跟你一樣。』她說。



   一樣?

   我將視線下移,望向她左手拿著的白色透明雨傘,
   不明白她所說的意思。

   「?」

   『怎麼?有傘的人,難道就不能躲雨嗎?』她笑一笑。



   「既然有傘,為何還要躲雨?」我好奇地問。

   『因為喜歡啊。』

   「喜歡?」我一頭霧水,「喜歡……躲雨?」

   『沒錯。喜歡躲雨。』女孩重複了我的話,只不過她以句號代替了問號,
   『就是這樣。』

   「這……為什麼?」
   我相當疑惑,總覺得她看起來不像個神經病,但是為什麼……

   『喜歡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個人哲學。這樣的事情通常不需要問為什麼的。』

   「好吧。」今天真是特別,先是有人偷走我的傘,然後又遇到一個不像神
   經病的神經病。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接著她說。

   「喔。」我應了一聲。她看著我。

   『你怎麼不問為什麼了?』

   「個人哲學不是通常不需要問為什麼的嗎?」

   『快問!你這樣小說無法繼續下去啦。』

   「喔。好吧。為什麼?」



      * 躲雨(02)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