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



   當我衝進教室上課時,已經是第三節課的中間了。
   我昨天聯誼的姐妹們全都睜大了眼睛。她們發現我的衣服是同一件。

   【妳們做了什麼?】

   第一張傳來的紙條內容是這樣,往後的幾張分別為:
   【妳們也太快了吧?】

   【要小心那種圖謀不軌的男生喔。】

   【那種感覺如何啊?^^】



   我在每張想太多的紙條上都回覆著同樣的話:
   【我們只有去阿里山看日出而已。】

   從她們的表情看來,她們顯然是不相信有這樣的事,
   或者我隱瞞了什麼更重要的事沒說。

   待會一定免不了窮追猛打的姐妹式逼供了吧。



   也不能怪她們不信。
   我坐在教室裡楞楞地看著窗外,早晨的陽光斜斜地從教室外照進來。

   我想起幾個小時之前我竟然是在阿里山的山頂上迎接這樣的陽光的,
   如果不是還穿著昨天的衣服,連我都要開始懷疑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事,
   會不會只是場很真實的夢罷了。



   後來我頻繁地跟阿克見面。

   剛開始我當然對他抱持有很大的好感,也有些期待,
   畢竟他是第一個陪我一起發瘋衝到阿里山的人。

   但沒多久後我就知道了他欣賞異性的條件。

   我有點失望,這男的看異性的眼光是那麼幼稚機車,
   我怎麼會喜歡上這種人呢?



   但喜歡上就是喜歡上了,這我也沒辦法。

   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可能是阿克會喜歡上的那種女生,
   畢竟我離他的條件天差地遠,只有頭髮能勉強達到,可我不想那樣。

   我決定把喜歡他的心情給收藏起來,不在他面前透露半分,
   免得被他知道了我喜歡他之後,不知道會把我笑成什麼樣。

   我才不想被這樣一個笨蛋笑呢,雖然喜歡上一個笨蛋的人,
   好像也沒聰明到哪去就是了。



   我決定把我們的關係定位在那種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上。
   雖然我們無法成為戀人,但我也不想失去這個可以逗我開心的傢伙。

   我們還是可以當好朋友啊。而我也努力地將我們的關係維持在那樣。

   在他面前,我盡量表現地像是跟同性朋友相處,我大聲地笑,
   毫不做作地吃東西,沒有淑女風範的跟他搶電動打,
   毫不掩飾地用力打呵欠。

   後來我發覺其實這樣反而輕鬆,
   我不必在意是否因為一個小動作就毀了我在他心中美好的形象,
   反正我早就已經沒有任何形象了。



   「拜託,妳好歹也遮一下嘴巴吧!」倒是阿克卻會這麼唸我,
   「就算看起來不像個女的,起碼也表現的像個女的嘛。
   哪有女生打呵欠嘴巴張那麼大的,妳以為妳是河馬啊?」

   『要你管!』我說。不太領情地撇過頭。

   通常阿克會趁此弄亂我的頭髮,然後我們就會打起來,直到他投降為止。



   我以為只要像這樣相處久了,我就可以真正的把他看成只是好朋友而已,
   不會再參雜其他不必要的感情。

   正當我以為我已經有自信可以將這一切控制的很好時,
   阿克的一個小小舉動卻輕易地就擊敗了我建立起來的信心。

   我記得那天我們只是很無聊的跑去旗津海邊閒晃一個下午。
   我們並肩站在沙灘上,時間是太陽沉入海平面二分之一左右。

   迎面而來的海風把我們的頭髮吹得像是瘋婆子似的。
   橘黃的陽光把站在我身邊的阿克表情照得好亮好亮。



   阿克舉起手仰天大叫一聲,像個小孩子似的跑向海邊。
   才剛踏進海裡一步,他立刻又像個瘋子似的跑回來拉我一起踏入海裡面。

   我被他拉著走進涼涼的海裡,他惡作劇般笑著低身朝我潑了兩掌水後跑開。
   我因為他的突襲驚叫了一聲,隨後便決定追逐他展開我十倍的報復行動。

   我想阿克在那之後應該會有點後悔手那麼賤吧,
   他後來的下場就是從頭到腳體無完膚的全濕。

   雖然阿克偶爾也有反擊,但我除了腳邊溼一點點之外,
   其他部份全都安然無恙,這歸功我輕盈的身段讓我閃躲自如。



   『哼,知道厲害了吧。』上岸時,我得意洋洋地跟阿克說,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潑我!』

   「我告訴妳喔,不要太驕傲,要不是擔心妳是女孩子怕妳濕掉春光外洩,
   妳現在身上哪會有乾的地方?」

   阿克就是這樣,明明輸了又不認帳,老是找一些理由牽托。
   我很想跟他說,輸了就要認,輸給女生又不是什麼可恥的事。



   『哼,少來了,你又沒有把我當女孩子看,少牽托在這種事情上了。』

   「我說的都是實話,信不信隨妳啦。」

   他走到背包拿出毛巾擦頭髮,看他一副狼狽的模樣,
   善良的我覺得這事我也有一點責任,於是我拿出手帕,
   一起替他擦著身上濕掉的地方。



   他盯著我看,擦頭髮的手停了下來。

   他好像在凝視什麼東西似的那樣盯著我瞧,
   我對那種帶有溫度的視線覺得有點不自在。

   『幹嘛?看個屁啊,你那種淫邪的眼神看著我是想怎麼樣?』
   我白了他一眼後說。

   「喔……」阿克像是被喚醒的人似地繼續擦頭髮,喃喃地說:
   「我只是突然覺得,妳看起來還滿可愛的……」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