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又過了一個禮拜,這天碰巧是禮拜六。

   為了表示我很尊重這個日子的顏色,我特地換穿了綠色內褲,
   然後把原本往左擺的習慣改成往右擺,這才出了門。

   最近接了學校工讀的工作,連假日也不得閒,但為求方便起見,
   週末我是不搭公車的,改以機車當作我的代步工具。

   出門前習慣先看一下天氣預報。嗯,下雨機率15%,沒有超過50%,
   決定不帶任何雨具出門。



   說也奇怪,這天運氣特好。

   先是在路上贏了一位騎腳踏車跟我尬車的老阿伯,
   然後經過實驗室時,又有幸目睹到號稱全校最美麗的學姐穿著短裙裙擺被
   電風扇撩起來的光景。

   這時候我發現,原來學姐跟我一樣,都是一位尊重禮拜六的人啊。

   本來想為此跑過去跟她give me five一下的,
   但考慮到她可能會give me five在我的臉上而不是我的手,
   最後只好忍痛打消了這個念頭。



   很少像今天運氣這麼好,翻譯成英文,
   應該可以說成“Today is my day”。

   彷彿應驗了我的想法似地,返家的途中,竟然開始下起雨來。
   由於我是雙魚座的,淋一點雨,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如魚得水”。

   而且今天的運氣旺到不行,想必賭運也是,
   所以賭到那15%的下雨機率也就不是什麼太意外的事情了。



   雨越下越大!慌亂間,逃進了某處的屋簷下。一瞧,
   發覺正好是上次的7–11。

   一同躲進屋簷下的路人有不少,感受了一下,
   似乎還是沒有什麼開party的感覺,
   不過有了共赴“雨”難的氣氛倒也是真的。

   我拿出面紙擦拭被雨淋濕的臉頰,忽然一隻手從背後輕拍了我的肩膀。
   轉頭一瞧,竟是上次躲雨時遇到的女孩。



   『Hi!』她笑著跟我打招呼,『還記得我嗎?』

   「記得。」我微微一笑。

   『傘又被偷了?』

   「哈,這次比上次還慘,」我說,「這次我的傘放在家裡。」

   『這樣怎麼比較慘?你的傘不是還在嗎?』她一臉不解地問。 

   「就是因為沒掉又派不上用場,所以才比較慘啊!
    這就叫“心有餘而力不足”。」

   『呵,這麼講也對,』她笑了,『聽起來的確比較慘沒錯。』


   「唔……專程來躲雨的?」瞧了一眼女孩的樣子之後,我問。

   『嗯。不過這次比較幸運一點。』她輕輕地轉動手中透明的傘這麼說。

   「怎麼說?」

   『在陌生的party裡遇到了熟人,難道不是一種幸運嗎?』她笑著。

   「所謂的熟人是指我嗎?」

   『你有看到我跟其他躲雨的人講話嗎?』她似乎很喜歡以問號代替回答。



   我們就這麼聊了起來,一面等待雨停,一邊打發躲雨時的無聊。

   過沒多久,一位7–11的顧客拿著關東煮從店裡出來,經過我們眼前,
   空氣中隨之飄洋著一股關東煮美好的香味。

   「妳想不想為台灣的經濟繁榮貢獻一份心力?」我問她。

   『為台灣的經濟繁榮貢獻一份心力?』她很納悶的模樣,
   『怎麼個貢獻法?』



   我指指那人手上的關東煮,又指指7–11:
   「就是我們去光顧7–11。這樣一來,7–11就必須跟其他公司補貨,公
    司一補貨賺錢員工就領得到薪水,員工領得到薪水就有能力光顧7–11,
    如此循環下來,台灣的經濟不就日益繁榮了嗎?」

   『呵,這樣就叫做“帶動台灣經濟繁榮”?』她聽完後笑得闔不攏嘴。

   「當然。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凡事要從小地方做起啊。」我笑著回答。



   『那……你要請我嗎?』她睜大眼睛期待地問。

   「啊?呃……我只是隨口問問,不然妳看我吃也是可以的。」

   『哼,小氣鬼。』她做個鬼臉,然後像忽然想到什麼似地說,
   『……這樣吧,如果你請我的話,我就告訴你一個天大的秘密當作回報喔,
    如何?』



      * 躲雨(04)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